CCF 2023 NOI 安徽省队选拔方案
安徽
2023-03-14 15:34:21
阅读量:1844

 
 

按照中国计算机学会《关于NOI 2023省选相关组织工作的通知》和《CCF关于NOI 2023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文件,为了规范CCF 2023 NOI选手的选拔方式, 经安徽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科学委员会研究,特制定如下省选方案:

(1)参加省队选拔的选手必须参加2022NOIP且成绩不低于30分的非高三选手;竞赛由CCF统一命题及评测,竞赛使用的语言环境为最新版本Noi Linux(参见noi官网www.noi.cn),不提供windows系统。

(2)省队选拔成绩计算方法:每位选手综合得分= 选手的2022NOIP总分/参加选拔活动的2022NOIP安徽省第一名选手的总分*40+选手的省选总分/参加选拔活动的省选第一名选手总分*60。

(3)综合得分排在前5名的选手(4男1女)进入A队(女选手的成绩单独排序,综合得分最高者进入A队)。

(4)如有若干选手的省选总成绩分数相同,则应按照NOIP成绩选择;如NOIP分数仍然相同,则高年级选手有较高的优先权;如有必要,省组织单位可组织面试或加试。

(5)同一学校参加NOI的名额不超过我省A、B名额总数的三分之一(四舍五入),得分最高且入选省队的女选手不占该比例。详见《CCF关于NOI省选中“三分之一”原则的更新说明》

(6)本规则若与CCF NOI相关规则冲突,以CCF NOI相关规则为准。


                       安徽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办公室

               二〇二三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