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8)北京赛区报名通知
北京
2018-08-31 10:03:03
阅读量:7724

 
 

2018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8)将于10月及11月举行初赛和复赛。竞赛旨在向青少年普及计算机科学知识,在中小学阶段推广编程教育,为学校的信息技术教育课程提供动力和新的思路,发现和培养优秀计算机及人工智能科技后备人才。现将北京赛区竞赛事项公布如下:

一、竞赛方式

联赛采用全国统一试卷命题、统一竞赛时间、统一评分标准,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进行。其中初赛以计算机知识为考试内容,重在考察基础与实用的知识,考试形式为笔试。复赛为程序设计竞赛。参加初赛并符合复赛标准的选手方可参加复赛。初赛选手须达到规定的分数线后才有复赛资格。有关复赛的详细事项将另行通知。

二、竞赛时间

1. 初赛(提高组、普及组):

20181013日(周六),14:30-16:30

2. 复赛:

一试:20181110日(周六),提高组8:30-12:00,普及组14:30-18:00

二试:20181111日(周日),提高组8:30-12:00

三、报名条件

联赛采取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的原则,两个组别报名条件如下:

1.普及组接收小学生和中学生及中等专业学校学生报名。

2.提高组接收中学生及中等专业学校学生报名。

选手报名时填写的学校名称及年级须与学籍信息相符,否则竞赛组织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竞赛报名

本次初赛设立五个赛区,分别为:东城赛区、西城赛区、朝阳赛区、海淀赛区、综合赛区。学生需根据学籍所在区报名并参加初赛。综合赛区接受学籍在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以外的北京学生的报名。报名时请正确选择自己所在的赛区,投错赛区的报名视为无效报名。报名方式为传统邮件报名,参赛选手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NOIP2018北京赛区报名表(附件1),并加盖学校公章。将①电子报名表(excel格式)及②盖章扫描件(jpgpdf格式)发至指定邮箱,报名邮件标题为【NOIP2018北京赛区报名】,两项材料齐全,则视为报名成功,否则报名无效。邮件报名截止时间为92016:00,逾期报名不予接受。报名邮箱及联系方式如下:

(一)东城赛区

报名邮箱:

联系人:刘跃进

电话:64033038

(二)西城赛区

报名邮箱:noipxicheng@126.com

联系人:牛琦

电话:83976202

(三)朝阳赛区

报名邮箱:

联系人:赵早

电话:65099724

(四)海淀赛区

报名邮箱:

联系人:许瑞丽

电话:88438720

(五)综合赛区

报名邮箱:

联系人:张兰杰

电话:56239619

五、参赛费用

按照中国计算机学会公布的《CCF NOIP2018报名通知》,统一收取初赛各组别费用:50/人。(该费用不包括选手食宿及交通费)

六、其他事项

1.因普及组与提高组初赛同时举行,故参赛选手只可以报普及组或提高组一个组别。

2.其他未尽事宜以《CCF NOIP2018报名通知》(附件2)为准。

 

附件1NOIP2018北京赛区报名表

附件2:《CCF NOIP2018报名通知》

 

 

 

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18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