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20(广东赛区) 竞赛通知
广东
2020-11-30 08:50:40
阅读量:5214

 
 

各有关学校: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20(广东赛区)将于2020年12月5日(周六)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竞赛时间、地点、对象

1.1 竞赛时间

12月5日8:30-13:00(4.5小时),机试。


1.2 竞赛地点

NOIP2020(广东赛区)考点设在广东省的广州市和中山市。

安排4个考点:

考点

具体地点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大学城校区

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国医西路与康陵路交叉路口往东北约100米(城市公园东南侧约100米)

广州市铁一中学(越秀校区)

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兴南路文化里13号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校本部)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1号

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

广东省中山市南朗镇翠亨村

 

1.3 参赛对象及所在考点和试室

根据《CCF关于NOIP2020的报名通知》,结合《关于NOIP2020广东地区报名实施细则通知》,参赛对象为经CCF批准的选手(名单详见附件1,含考点公布信息)。

各位考生所在试室将在考试前在各考点张贴。请各位考生在考试当天提前到考点查询所在试室。

 

2. 竞赛注意事项

2.1 费用

本次竞赛不收任何费用,路费、食宿费用自理。

 

2.2 考务规定

根据《CCF NOI系列活动考场纪律》等规定,NOIP2020须严格执行考场纪律,所有选手一律凭准考证及有效证件入场。

考生进入考场时,只允许携带笔、橡皮等非电子文具入场。禁止携带任何电子产品或机器设备入场,无存储功能的手表除外;手机(关机)、U盘或移动硬盘、键盘、鼠标、闹钟、计算器、书籍、草稿纸及背包等物品必须存放在考场外。

 

2.3 防疫检查须知

所有参赛选手及领队老师须事先在始发地城市完成核酸检测,并在参赛前7天内获得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报告。

所有参赛的选手都必须持个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或护照)、准考证、核酸检测为阴性(参赛前7天内)的报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承诺书》(见附件2),提前30分钟前往指定考点,接受体温检测并查看考场,之后才能进入考场。参赛选手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如因个人原因导致影响本人参赛,责任自负。

所有领队教师都必须持核酸检测为阴性(参赛前7天内)的报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领队指导教师健康承诺书》(见附件3)。领队教师是学生的临时监护人,要切实注意安全。

当天比赛结束后,请选手避免聚集,并在领队教师的带领下尽快离开各考点。


2.4 准考证下载方式

请参赛选手登录:https://sdcsgraduate.sysu.edu.cn/noip/

请选手使用考生姓名与考生身份证号登录并下载准考证。准考证要求考生与考生指导老师签字后,携带进入考场备查。

 

3. NOIP2020机考环境及评测方式

3.1 评测方式

NOIP2020用机应以NOI Linux系统为机考环境(请参考NOI官网)。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源程序提交CCF评测;选手成绩以CCF在最新版本的NOI Linux系统及其指定的评测工具(见链接http://www.noi.cn/newsview.html?id=267&hash=BDBDBE&type=11)下的评测结果为准。

成绩反馈及申诉事宜由CCF组织进行,请关注后续邮件或电话通知。

CCF不受理因机考环境与上述评测环境的不同而产生问题所提出的申诉。

 

3.2 机考环境

为保证各位考生正常发挥水平,根据各地市、各学校的反馈意见,本年度NOIP广东省各考点提供Windows+NOILinux虚拟机系统作为机考环境(请参考NOI官网)。具体环境如下:Windows操作系统;DEV-C++、Free Pascal、GUIDE、Gvim、Lazarus;Microsoft Office、WinRAR、PDF阅读器等。


附件:

附件1:广东省NOIP2020考生考点安排

附件2: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承诺书

附件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领队指导教师健康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