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OIP2023广东地区报名实施细则通知
广东
2023-10-19 08:57:01
阅读量:18326

 
 

根据《CCF关于NOIP 2023报名的通知》和《关于NOIP 2023的名额分配方案》,结合广东地区实际情况,现公布NOIP2023广东地区报名实施细则如下:

1. 报名资格

1. 1 基本名额和激励名额(A+B类,合计691人)

报名条件:成功参加CSP-S 2023广东第二轮认证的高中选手。最终入围名单由省组织单位科学委员会根据第二轮成绩以及全省机位数量统一核定分数线后,严格审核选取,其中女选手人数将不少于10%


1.2 推荐名额(C

CCF认可的指导教师推荐,推荐必须有理由,由省组织单位科学委员会负责审核:

1)纪念NOI创建35周年钻石教练可推荐3名;

2)纪念NOI创建35周年金牌教练可推荐2名;

3)当年为CCF青少年培训讲课的讲师可推荐2名;

4)具有CCF颁发的有效期内的指导教师资质证书者可推荐1名;

5NOI各省特派员每人可推荐10名,优先保证基础薄弱的学校或无指导教师的学生;

62023年及此前5年内(截止2019年)承办过NOI冬令营、APIOCTSCNOI的学校,每个学校可推荐5名(不重复计算)。

特别说明

7所推荐的C类选手,必须由CCF认可指导教师推荐,经省组织单位科学委员会审核后,最终由CCF审定;

8以上1234)指导教师可推荐选手人数可累计,但仅可推荐指导教师所在校的选手;

9)省特派员的名额由省组织单位科学委员会根据广东省各地市信息学竞赛发展需要分配,并接受全省监督。省特派员推荐选手必须先由选手学籍所在校的指导教师推荐,不接受考生个人报名。


1.3 初中生体验赛(D类)

报名条件:成功参加CSP-S 2023广东第二轮认证的初中选手。最终入围名单由省组织单位科学委员会根据第二轮成绩以及全省机位数量统一核定分数线后,严格审核选取。


2. 报名方式

2. 1 C类选手指导教师推荐资格核定

为简化资格核定工作,省组织单位根据以上12346的要求已初步整理C类指导教师名单(教师基本信息来源于本年度报名系统数据),现向全省教练公布查询。

教师NOIP推荐资质查询 https://jinshuju.net/f/QLPrl8/s/3I0PeX

有部分教师信息不全者,请在2023102118点前通过以上链接或直接发邮件到csp_js@163.com补充本人所在学校、身份证、教师资格证等相关信息。省组织单位将在2023102218点完成C类指导教师推荐资格核定。


2.2 CSP-S 2023广东第二轮认证成绩查询

为便于选手与指导教师查询,省组织单位将开通成绩查询

https://jinshuju.net/f/T3MKxE/s/RT5UCw

注:以上成绩是未完成申诉后的非正式成绩。正式成绩以报名系统为准。


2.3 统一核定分数线与发布

省组织单位科学委员将根据第二轮成绩以及全省机位数量统一核定分数线。

NOIP报名工作时间紧,因此所核定分数线将在全省信息学教练QQ群发布。

如未加入QQ群的教师,请在2023102118点前发邮件到csp_js@163.com,提供本人所在学校、身份证、教师资格证等相关信息,经核验后加入。入群后,请立刻按所在学校+本人姓名实名备注。对冒名者,将全省通报并列入省信息学竞赛失信人员名单。


2.4 ABD类报名

请每所学校推选一位指导教师代表填写以下链接,并上传本校选手的《NOIP2023选手报名表-广东》(见附件1)。

NOIP报名表收集https://www.wjx.cn/vm/hlbbnue.aspx#


2.5 C类报名

请每所学校推选一位具有C类选手推荐资格的指导教师代表填写以下链接,并上传本校选手的《NOIP2023学生推荐表-广东》(见附件2)。

NOIP学生推荐收集 https://www.wjx.cn/vm/ey3DKfy.aspx#


2.6报名时间、公示时间与方式

广东第二轮认证成绩开通查询(以上2.2)后48小时各校完成报名。

省组织单位将在全省信息学教练QQ群公示名单(对于成绩申诉有效且成绩有更新的选手,将根据其最终分数核定,并进行实时公示)。

全省审核与公示时间:20231024-20231030




以上内容最终解释权归省组织单位。



联系人:万老师,联系邮箱:csp_js@163.com

                                                                         省组织单位

20231018


附件:

      附件1NOIP2023选手报名表-广东

NOIP2023选手报名表-广东


      附件2NOIP2023学生推荐表-广东

NOIP2023学生推荐表-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