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CSP-J/S 2021第二轮认证安排的通知
天津
2021-10-19 14:17:01
阅读量:3138

 
 

天津市CSP-J/S 2021第二轮认证安排的通知

CCF非专业级别软件能力认证(CSP-J/S 2021)第二轮认证将于2021年10月23日举行,现公布CSP-J/S 2021天津市第二轮认证安排注意事项。

一、 认证时间及考点

1、时间

CSP-J2组认证考试:2021年10月23日(周六)08:30-12:00

CSP-S2组认证考试:2021年10月23日(周六)14:30-18:30

2、地点

第二轮认证仅在天津市设置认证点,具体地址如下:

天津市北方人才培训中心认证点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创新大厦A座3楼培训中心

路口拥堵,建议绿色出行(可乘坐地铁2号线 东南角 B出口 走路50米)

二、测评环境及方式

1、测评环境

操作系统: Windows 7操作系统  64位

编程语言:C/C++

编译环境:Dev-CPP 5.11 (TDM-GCC 4.9.2)

其他配置:codeblocks 20.03)、python(3.8.6)

【注:考虑到我实际情况采用如上测评环境,此测评环境与CCF官方要求有所差别(CCF官方要求NOI Linux系统),因此会存在因比赛环境与评测环境不同而存在的编译问题,包括但不限于:①windows下C/C++的__int64类型在Linux下无法通过编译②输入文件中 windows下换行符与Linux下换行符的表示方式不同③如果用scanf和printf语句时,注意不要用”%I64d”,而是要用”%lld”,或用流输入输出。对于以上以及其他有可能出现的编译问题,请各位指导老师及考生自行进行合理规避。CCF及天津市计算机学会不受理因认证环境与上述评测环境的不同而产生问题所提出的任何申诉。】

2. 评测方式

第二轮认证结束后,所有认证选手源程序将由承办方(考场组织方)提交CCF评测;选手成绩以CCF在最新版本的NOI Linux系统及其指定的评测工具下的评测结果为准。成绩反馈及申诉事宜由CCF组织进行。官方测评工具链接如下:

https://www.noi.cn/gynoi/jsgz/2021-07-16/732450.shtml

三、其他考务相关注意事项

1、考生需携带以下证件

1)准考证:提前在系统(cspsj.noi.cn)中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报名时使用的身份证或护照,如报名用身份证或护照遗失,需提供学校盖章的学籍证明(包含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护照号、年级、照片等),一式两份,一份交组织单位留存、一份作为进入认证场地的证件。

2、考生可于2021年10月23日(周六)考前1小时,到考试地点,查看考场安排。所有参加认证的考生需严格遵守考场的防疫要求,进考场前出示绿色通行码、绿色行程码、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

比赛规则和要求详见附件!!!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tjccfnoip@163.com一般会在48小时内回复邮件,请及时联系)

系 人:王老师

后续比赛信息可“扫一扫”关注天津市特派员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CSP 第二轮考试通知

2021CSP第二轮认证注意事项及相关说明

2021CSP第二轮认证考场规则


天津市信息学奥赛竞赛委员会

2021年10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