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2022天津代表队选拔方案及通知
天津
2022-03-03 10:37:05
阅读量:1228

 
 


按照《CCF关于NOI2022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后简称“若干规定”)的要求,天津赛区特制定《CCF NOI2022天津代表队选拔方案》如下:

一、报名资格:

参加全国NOI 2022所有选手必须由省选产生;我市参加全国总决赛的A类和B类名额共6人

按CCF“若干规定”的要求,NOIP2021在50分及以上三等奖全国基准线)的选手均可报名参加。未参加NOIP2021竞赛的同学不能参加选拔赛。本次竞赛免费。

二、选拔方式及标准:

天津代表队的选拔方式为A+C方式(NOIP占40%+统一省选占60%)(按标准分计算):

省选总成绩=NOIP2021标准分(选手NOIP2021分数/参加选拔活动的选手中的NOIP最高成绩*1000分并四舍五入到整数)×40%+省选成绩(选手省选分数/参加省选第一名选手的分数*1000分并四舍五入到整数)×60%。

所有选手按总成绩由高至低进行排名,如总成绩相同按CCF给定的方法进行排序。根据CCF要求,不参加选拔赛的同学以及非高中学生不能入选天津代表队AB类选手。

三、女生选手的选拔:

如果女选手成绩不在总成绩前5名(A队),则在选拔总成绩中选取第一名女选手进入A队,如果没有符合条件的女选手,则女选手名额作废,A队保留4人。(注:此名女选手必须参加了NOIP2021、选拔赛共2项的全部测试),如在前5名中已有女选手,则不再考虑其它总成绩不在入选之列的女选手。

四、相同分数加试:

如有若干选手在省选时的总成绩分数相同,1)先按省选成绩排序;2)如分数仍然相同,按照NOIP2021成绩排序;3)如分数仍然相同,高年级选手有较高的优先权;4)如选手年级仍相同,省竞赛组委会将组织加试。

五、选拔赛相关技术说明

选拔赛共进行两试,由CCF统一命题,天津赛区由天津大学ACM队提供技术支持,竞赛结果上传CCF,由CCF统一测试,以CCF的最终测试结果为准。天津赛区竞赛的软件环境为:WINDOWS操作系统、DEV C++5.11。相关竞赛规则参照NOIP2021的标准执行,如在竞赛过程中出现争议,且无法由天津市主办单位解决时,将提交CCF仲裁。其它未尽事宜按照CCF相关规定执行。

六、报名要求

报名时间:2022年3月5日-20日

报名方式:填写2022天津省选赛报名表( 见附件4),发送至tjccfnoip@163.com邮箱,省组织单位审核后公布入选名单。

七、省选赛安排

参赛选手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或护照)、准考证进入考场。线下比赛,由省组织单位负责监考。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命题,离线评测。

时间:

一试:2022年4月4日上午8:30—13:00

二试:2022年4月5日上午8:30—13:00

暂定地点:天津英华国际学校中学校区

天津市武清区杨村镇泉达路与雍阳西道交口处,天津英华国际学校中学校区,东北门。

八、注意事项

1.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出示绿色健康码和14日内行程绿码。14日内有去过天津市防控区、管控区及外省市的学生要求带48小时内的核算阴性证明,14日内如果有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一律不允许入校。因防疫材料不足造成的后果由选手自己承担。

2.报名时请每校确定一名指导教师作为联系人,以便在有任何变更时, 可以在邮件通知的同时用短信通知。

3.如果本次报名时的学籍与参加NOIP2021时的学籍不同,则在报名时必须提交教委的学籍证明原件。            

以上考试安排如有变化,以最新通知为准。

     

    请详细阅读选拔方案和相关规定(附件1、附件2),根据选手资格名单(附件3),核对后下载报名表(附件4)。



附件1 CCF关于NOI2022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

附件2 NOI2022天津省选方案

附件3 2022天津省选资格名单

附件4 NOI2022省选报名 天津



天津市青少年信息学奥赛竞赛委员会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