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CF NOI2024天津省队选拔活动的通知
天津
2024-01-31 14:20:04
阅读量:1

 
 

CCF NOI 天津省队选拔活动将继续按中国计算机学会发布的CCF关于NOI2024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简称“规定”详见www.noi.cn)进行选拔活动规则如下:

1、省选时间

一试:2024 年3月2日上午8:30—13:00

二试:2024 年3月3日上午8:30—13:00

2、省选地点

天津市第一中学(和平区五大道街道西安道117号天津一中北门

3、参赛对象要求

12023 NOIP成绩分数不低于NOIP全国二等奖基准线(120分)的选手均可报名参加(非高三学生)

2未参加NOIP2023竞赛的不能参加选拔赛本次竞赛免费

3)选拔赛当天提供天津学籍证明(2023年9月1号以后由天津学籍学校开取的有学籍编号的证明,盖校章或教务处章,无章则无效)

4不参加选拔赛的同学及非高中生不能入选天津队选手。

4、竞赛方式:

进行二场程序设计比赛,每场比赛时间4.5个小时。

命题和评测:

天津市参加多省联合省选,委托第三方命题和评测。

5、选手总成绩分配方法

NOIP 2023(A)成绩(标准分,占40%)和NOI2024联合省选(B)成绩(标准分,占60%)确定;

最终成绩=A+B=(NOIP成绩/NOIP最高分)*40+(省选成绩/省选最高分)*60。

如有若干选手省选的总成绩分数相同,按照NOIP 2023成绩选择;如分数仍然相同,高年级选手有较高的优先权;如选手年级仍相同,组织面试。

6、省选结果在省选结束后立刻公示,不少于7天。公示期结束后确定省队名单。省选总成绩排在前5名的选手(4男1女)进入A队(女选手的成绩可单独排序),其他选手根据给定名额和所得分数依次进入B队。如A队没有女选手,则女选手名额作废。参赛学校进入省队名额需遵照《CCF关于NOI省选中“三分之一”原则的更新说明》中“三分之一”原则。

7、省选环境考试系统(windows/ NOI Linux 2.0) 由考生自主选择,如自行在 Windows 系统内编程,并因系统差异导致成绩受到影响,选手须自负有关责任。

8、报名方式:选手自愿参加。主办单位只接收选手学籍所在学校提交的报名,不受理个人报名。学校请统一组织本校学生报名,填写报名表(附件1),按时发送至指定邮箱 tjccfnoip@163.com报名时间2024年21日-2月20上午10:00逾期不再接收报名)。223前通过下方微信公众号公布参赛选手名单及具体考试通知,请及时微信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附件1 NOI2024省选报名表-XXX学校.xlsx


联系人:王老师

邮箱:tjccfnoip@163.com  

天津市信息学奥赛组织委员会

2024年1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