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2021云南队选拔通知
云南
2021-03-24 13:08:47
阅读量:5804

 
 

为了激发广大中学生对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迎接2021年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现制定2021年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云南赛区选拔赛(下面简称选拔赛)方案。

一、选拔赛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

承办:云南师范大学。

二、参赛对象

参加NOIP2020并获省级二等奖及以上的同学有参赛资格。

三、竞赛方式

1、选拔赛为现场个人赛。

2、本次选拔赛以上机编程的形式进行比赛,编程语言仅限于C/C++,无纸面比赛。

3、本次选拔赛采取两轮决胜负的形式。

四、评分规则

比赛仅以测试用例是否通过为唯一计分标准,并不会单独对程序进行人工审阅计分,计分标准为:

1、测试例全部通过者为满分,

2、测试例部分通过者,根据通过测试例数目按比例给分,

3、测试例均未通过者为零分。

本次比赛赛场环境为Windows+Dev C++,成绩评测环境为NOI Linux操作系统。

五、省队选拔

选拔赛分一试和二试,成绩为两试得分直接相加。本次选拔赛成绩与NOIP2020成绩相加得到总成绩,依此总分选拔省队成员。

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无标题 

根据选手总成绩,排在前5名的选手(至少包含1名女生)按照NOI相关规定成为省队的A类成员。

如果两名或多名选手的总成绩相同,则以选拔赛成绩排名优先。

本规则与CCF关于NOI 2021省内选拔相关规定有冲突之处,一律以CCF官方文件为准。

六、选拔赛时间和地点安排

比赛时间:一试4月10日 8:30——13:00;二试4月11日8:30-13:00.

比赛地点: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呈贡校区(呈贡区万青路397号)。参赛学生自行解决交通和食宿问题。

七、报名安排和费用

报名时间:2021年3月24日-2021年3月28日。

报名方式:以学校为单位集体报名,于3月29日12:00以前将汇总报名表发送到wspbmly@163.com。不接受个人报名或校外机构报名

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云南组委会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