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8)重庆赛区报名通知
重庆
2018-08-27 09:06:38
阅读量:2477

 
 

各区县教研室(进修校、教科所),各有关学校: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举办的CCF NOI系列活动之一2018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8)将于201810月及11月分别举行初赛和复赛,为保障重庆赛区竞赛有序进行,以赛促学,提高信息学普及,提升重庆地区信息技术水平,为人工智能产业培养基础人才,现将重庆赛区竞赛事项公布如下:

一、竞赛组织方式:

1、重庆赛区参加NOIP2018提高组、普及组竞赛,高中选手不得参加普及组竞赛,竞赛组织均采取学生志愿原则,任何学校均不得强制学生参加,报名参加者视为本人志愿报名;

2、重庆赛区NOIP2018初赛试题采取纸质版本,我市印刷纸质试题进行分发到各初试考点,各考点负责人考前2天向特派员领取,并承担试卷保密工作。复赛试题采用电子版本。

3、复赛提高组为两试,分两天进行,每试为三个题目。所有参加复赛提高组的选手均参加两天的比赛,选手最终成绩为一试与二试分数之和。复赛普及组为一试。

二、竞赛时间:

1. 初赛(提高组、普及组):

20181013日(周六),14:30-16:30

2. 复赛:

一试:20181110日(周六),提高组8:30-12:00,普及组14:30-18:00

二试:20181111日(周日),提高组8:30-12:00

三、竞赛报名:

1. 初赛报名

NOIP2018初赛采用传统邮件方式报名。填写附件:NOIP2018初赛报名表(样本).xls,在2018920日前将报名表发到特派员邮箱(lilh@cqupt.edu.cn),汇总后统一上报NOI竞赛办公室(noi@ccf.org.cn)。

2. 复赛报名

NOIP2018复赛采用网上注册报名方式,未参加初赛者不得报名参加复赛。(复赛网上报名方式另行通知)复赛未在NOIP2018报名系统注册报名的选手,复赛成绩无效、不参与最终评奖。以NOI官网(www.noi.cn)关于复赛报名通知为准。

3. 参加NOIP2018(初赛、复赛)的选手均须在各省内报名参赛,否则不具备参赛资格。我市只接受以学校为单位的报名,个人报名无效。

复赛网上注册报名截止时间:20181031日(复赛网上注册报名详细流程见NOI网站后续相关通知)

四、竞赛考点:

初赛复赛考点需达到NOI相关要求,各报名学校配备合格的试卷保管人、监考老师,可向组委会申请初赛考点,同意后方可设置,否则无效。

复赛考点待组委会对具备举办复赛条件的学校考察遴选后设置,在初赛后续再行告知。

五、参赛费用:

参赛费用严格按照CCF NOI规定执行标准为:

1 初赛提高组及普及组:50/人,(该费用不包括选手食宿及交通费),其中20元上交主办单位CCF30元由赛区组织单位支配。

2 复赛提高组:480/人(该费用不包括选手食宿及交通费),其中180元(包括评测费)上交主办单位CCF300元由赛区组织单位支配。

3 复赛普及组:260/人(该费用不包括选手食宿及交通费),其中100元(包括评测费)上交主办单位CCF160元由赛区组织单位支配。

4、家庭经济困难的选手可申请减免,表格参见NOI官网关于NOIP2018报名通知附件,申请截止日期2018915日。选手提出申请后,由特派员审批,报主办单位复核后生效。获减免者将由CCF在网上公示。

六、其他

1、各学校教练可加入重庆信息学奥林匹克群(群号:139463272),进行交流和实时通知,实名方可加入;

2、若重庆赛区通知与NOI通知有出入的地方,以NOI官网为准,以CCF NOI组委会解释为准。

 

重庆市青少年信息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

2018.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