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关于CSP-J/S2023认证的相关问题说明
重庆
2023-07-20 14:41:01
阅读量:4231

 
 

CSP-J/S 2023认证已开始报名。结合往年报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现部分报名者告知的具体情况,针对重庆市的CSP-J/S 2023认证报名相关工作,作以下说明和要求:

1、   CCF举办的CSP-J/S是面向社会非专业人士推出CSP非专业级别软件能力认证,报名官方网址为:http://cspsj.noi.cn,专业人士报考各高校推出的CSP认证

2、   认证报名者须自愿自行报名,报名前务必仔细阅读报名网站新闻列表相关通知,如:CCF关于举办CSP-J/S 2023的通知,CSP-J/S 2023第一轮报名通知,关于CCF CSP-J/S 2023有关问题的解答。

报名认证者注意记住各种时间安排和报名流程,未按照上述时间安排进行报名、参加认证等,报名人员自行承担相关后果。

3、报名过程分为认证者注册、教师注册,特派员审核教师注册,教师审核认证者注册,认证者报名认证等级、教师审核认证者报名,特派员审核报名,认证者缴费,全市统一生成准考证号等环节。其中在教师审核认证者报名后,特派员会定期审核,审核后才可缴纳费用。

4、学校注册,各学校第一位教师注册可注册学校,教师须完善学校相关信息,校名称必须是学校的官方名称,不得简写,证书将以此为准。

5、教师注册审核:本校信息学教师、班主任、其他任课教师等正式老师可在系统中申请注册,注册后请立即将工作证或其他能够证明任职信息的材料拍照发到lilh@cqupt.edu.cn,经审核后才完成教师资格确认。

6、认证者注册报名: 认证者必须通过其学籍所在校的班主任或信息学教练审核,各认证者需按照学籍校进行报名,学籍校不在系统中的,可以联系本校教师注册。

7、个人报名:如无单位(或不在学籍学校且校内无指导教师)认证者,可申请个人报名,今年继续开设个人报名通道,拟定从2024年起,不再开设个人报名通道。个人报名注册通道设在南岸区下,但实际个人报名认证人员参加的认证点安排以后续通知为准,个人报名注册后,立即向lilh@cqupt.edu.cn发送邮件,提供证明材料符合个人报名条件,否则将不予个人报名通道审核,注册起3天内未发送证明材料的,将予以拒绝。

8、考生参加认证点的具体安排,即后续相关通知,将以www.noi.cn官网通知,或者该网站的省市--重庆板块通知,无其他渠道通知,请各认证人员请勿以道听途说的消息向特派员求证。

2023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