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 2024重庆市代表队选拔方案
重庆
2024-01-08 09:58:48
阅读量:378

 
 


重庆市NOI2024省代表队选拔方案

根据《CCF关于NOI 2024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要求,结合我市具体情况,经竞赛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讨论,特制订本年度重庆代表队选拔方案。

重庆代表队(AB类选手)选拔方案如下:

1.       省队选拔总分=NOIP标准分(NOIP表示NOIP 2023,下同)×0.4+省选标准分×0.6。采取百分制,计算到小数点后3位,最后1位四舍五入。

2.       NOIP标准分计算方式为:以参加省队选拔选手的NOIP最高分为标准分满分,NOIP标准分=选手NOIP得分÷标准分满分×100

3.       省选标准分计算方式为:以参加省队选拔选手的省选拔最高分为重庆省选满分,省选拔标准分=选手省选拔成绩÷重庆省选满分×100

4.       重庆市代表队根据省队选拔总成绩排名确定名次。若两试总分相同时,NOIP 2023成绩高者排名在前;若NOIP 2023成绩仍相同,高年级选手排名在前;若选手年级仍相同,则CSP-J/S 2023第二轮成绩高者排名在前;若第二轮成绩仍相同,则NOI 2024冬令营成绩高者排名在前。

5.       一个学校参加NOI的名额必须符合《CCF关于NOI省选中“三分之一”原则的更新说明》规定。选出重庆代表队选手(含1名女选手)参加全国赛,参加省选的选手学籍学校以NOIP 2023前一次参加CCF NOI组织活动报名学校为准,选手按学籍学校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指导教师负责审核信息,严禁弄虚做假,若发现视为零分并追究相应责任。

6.       重庆市参加多省联合省选,委托第三方命题和评测,评测环境为NOI Linux2.0,各语言的编译器版本以此为准。省选具体比赛环境和申诉流程另行通知。

7.       重庆市省选地点为重庆市第一中学校,本年度省选拔共分为两轮,202432日和3日,时间为每天上午830分到13点。试机时间另行通知。

8.       参赛选手范围:非高三学生,符合《CCF关于NOI2024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要求,分数不低于NOIP全国三等奖基准线可报名参加。

9.       如以上规则与中国计算机学会新规定有冲突,均以中国计算机学会的规定为准,本规则解释权归重庆市组织单位。

重庆市信息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

2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