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2022线上冬令营顺利举行2022-01-29 17:06:28阅读量:4155

 
 

CCF主办、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承办的第39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冬令营(NOI2022冬令营)于122-28日顺利举行。本次冬令营受疫情影响,经多次调整最终由现场改为线上方式进行,线上的方式使得我们跨越空间和地域的限制,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学生营员和教师营员参加。

今年冬令营第一课堂邀请的授课讲阵容十分强大,9位讲师中有5位来自北美和欧洲,包括美国MIT、加拿大滑铁卢和瑞士苏黎世,应该是历届冬令营中海外讲员比例最高的一次。

第二课堂邀请的六位名讲师也都由NOI钻石教练和金牌教练组成。许多选题涉及多领域知识的交叉与综合,题目的广度和深度较往年也有明显提升,多次出现第二课堂听课人数火爆的情形。

123-24日的晚上,IOI2022国家集训队进行了两场交流活动,自愿报名的七位集训队队员向参加冬令营的营员们分享了自己对数学知识、高等数据结构与复杂算法精髓的理解。

126日,第五届“CCF NOI计算机程序设计片段教学举行,16名一线NOI教师举行了线上教学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其中,华师大二附中附属初中教师吴庭婷与天府第七中学教师郭宇获一等奖。

127日,学生营员举行在线同步测试。经过角逐,最终本次冬令营共产生金牌101名、银牌205名、铜牌340名。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冬令营期间举行的IOI2022国家队选拔暂缓。根据目前的安排,IOI2022国家队选拔计划于211-15日在上海举行,11日报到、12日机试、13-14日两试、15日答辩。如有疫情等突发状况影响,将第一时间通知。我们期待IOI2022国家队的选拔能够在春节后完成。

本次冬令营虽最终以线上形式举办,但承办单位华师大二附中已经做好了现场冬令营的各种准备,由于疫情的复杂多变和防疫部门的要求,我们不得不多次调整冬令营的举办方式,也给今年冬令营的承办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在此,我们对上海华师大和华师二附中为这届冬令营所做出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由衷的感谢。我们期待NOI2022在华师大二附中如期成功举办。


上海营员合影_副本

上海营员合影


开幕式现场_副本

开幕式现场


NOI主席杜子德教授致辞_副本

NOI主席杜子德教授致辞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教授宣布开营_副本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教授宣布开营


数据_副本

NOI科学委员会主席王宏博士做赛事总结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致辞_副本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