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键盘构建大世界——NOI 2023顺利举行2023-07-29 08:27:15阅读量:25311

 
 

CCF主办、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中学承办的第40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CCF NOI 2023)于2023722 -28日在成都举行。这是自2013年后,NOI全国赛第二次落地成都,感受天府之国的魅力与热情。


1-1.活动现场


1-2.活动现场

NOI 2023现场


2-1.竞赛现场


2-2.竞赛现场

NOI 2023竞赛现场


3.杜子德致辞

NOI主席杜子德为开幕式致辞


4.启动仪式

NOI 2023启动仪式

本届NOI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师生参加,香港和澳门两支代表队也在历经三年分赛场比赛后再度回归,与其他代表队同场竞技,展开思维的碰撞。经过两场测试,竞赛最终产生金牌52枚、银牌150枚、铜牌77枚。其中,周康阳(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获得金牌第一名,杨敏行(南京外国语学校)和董亦骐(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分别获得金牌第二名和第三名。根据NOI规则,NOI 2023金牌获得者中,排在前50名的选手将进入IOI 2024中国国家集训队进行统一训练,并从中选拔出4名选手代表中国参加IOI 2024


5.蒋婷婷做赛事总结

NOI科学委员会主席蒋婷婷做赛事总结


6.闭幕式现场

NOI 2023闭幕式现场


7.金牌前三名合影

NOI 2023金牌前三名

38位女性参赛选手中,王艺霏(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获NOI 2023最佳女选手。江苏队以总分2691分获得NOI 2023团体总分第一名,团体总分第二至第八名依次是:浙江队、四川队、北京队、广东队和湖南队(并列第五)、安徽队、吉林队。


8.最佳女选手

NOI 2023最佳女选手


9.团体前八


NOI 2023团体总分前八

现场同期还举行了NOI 2023夏令营,有9位同学的分数在金牌分数线以上,46位同学的分数在银牌分数线以上,73位同学的分数在铜牌分数线以上。同时,闭幕式现场还向2023 NOI女生竞赛的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


10.金牌分数线

NOI 2023夏令营金牌分数线上选手合影


11.女生赛

2023 NOI女生竞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NOI 2023期间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NOIWCET举办首届联合论坛暨第七届NOI与中小学计算机教育论坛,聚焦研讨新形势、新冲击下的中小学教师发展与成长问题;以“我与NOI”为主题的演讲和才艺表演活动,为选手们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NOI嘉年华上的有趣游戏舒缓了竞赛后的紧张气氛,为选手和教师们带来别样的暑期快乐。


12.论坛

NOI与WCET首届联合论坛暨第七届NOI与中小学计算机教育论坛


13-1.选手风采


13-2.选手风采


13-3.选手风采


13-4.选手风采

“我与NOI”主题活动选手风采


14-1.嘉年华


14-2.嘉年华


14-3.嘉年华


14-4.嘉年华

NOI嘉年华

在闭幕式上,杜子德代表CCFNOI 2023承办学校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中学表达感谢。


15.授感谢牌

杜子德为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中学授感谢牌

重庆市育才中学校作为NOI 2024承办学校,在闭幕式上接过NOI会旗。让我们期待相聚重庆!


16.NOI会旗交接

会旗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