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I 2023中国队喜获四金2023-09-04 09:34:35阅读量:24545

 
 

35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nter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IOI 2023)于828日至94日在匈牙利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90支国家和地区代表队的351名选手参加。中国队经过三年线上参赛后重新踏上主赛场,与其他来自五湖四海的选手们线下同场竞技,比拼智慧、交流经验。


1_副本

IOI 2023现场

本届IOI共产生金牌30枚、银牌58枚、铜牌90枚,中国队四位选手经过不懈努力,在两试中均发挥稳定,最终获得4枚金牌,并以绝对优势取得团体第一名。其中,许庭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以总分580分获得金牌第1名,程思元(南京外国语学校)获得金牌第2名,戚朗瑞(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获得金牌第6名,刘一平(山东省潍坊第一中学)获得金牌第8名。


2_副本

左起:戚朗瑞、许庭强、程思元、刘一平

担任IOI 2023中国队领队的是NOI科学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蒋婷婷博士,副领队由NOI科学委员会副主席、清华大学韩文弢博士担任。NOl主席杜子德教授,NOI科学委员会顾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尹宝林教授和清华大学王宏博士, NOI科学委员会副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启阳博士作为观察员全程参加了本次竞赛。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资源交流处项目主管曹艳磊先生随团参加本届赛事。


3_副本

左起:蒋婷婷、刘一平、许庭强、程思元、戚朗瑞、韩文弢


4_副本

IOI 2023中国队合影

IOI 2023中国队领队、副领队及NOI科学委员会的专家们在今年初队伍成立后就开始组织队员们进行针对性训练,并于出征前在京组织队员们按照正式比赛时间进行了两场赛前训练,帮助队员提前适应时差,为正式比赛热身。

在本届国家队的训练期间,选手所在学校以及指导教师提供了大力支持,为IOI 2023中国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贡献。

CCF主办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NOI)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导向,建立了卓越的组织体系和优秀的全国教练队伍,拥有了广泛的学生基础。CCF坚持培养学生的编程和算法能力、价值观、沟通和表达等多方面素质,据此选拔出的国家队选手在IOI 2023赛场内外均表现优异,得到了其他参赛队伍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