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2019河北省队选拔赛通知
河北
2019-03-26 09:53:45
阅读量:2291

 
 

关于举办CCF NOI2019河北赛区省队选拔赛的通知

各分赛区及参赛单位: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CCF NOI2019)将于20197月份举行。根据《CCF关于NOI省队选拔的规定》的文件精神以及相关竞赛要求,我省定于2019467在秦皇岛市举办河北省赛区省队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资格

省队选拔赛参赛选手分为正式选手和非正式选手。所有省队成员均从正式选手中选拔产生。正式选手必须参加过CCF NOIP2018提高组的比赛且成绩在245()以上。没有参加CCF NOIP2018提高组比赛或参赛成绩没有达到要求的选手只能作为非正式选手报名参赛,非正式选手没有入选省队的资格。参赛名额分配方式如下:

1、正式选手为A类选手(NOIP2018提高组复赛成绩245分以上);

2、非正式选手只面向高一选手;

3NOIP复赛成绩120分(含)以上的选手报名(B类);

4、依据2018年初赛人数,对初赛人数100人以上考点发放奖励名额,由考点负责人分配(C类);奖励名额分配方案表1

奖励名额分配清单

考点

负责人

初赛人数

奖励名额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

刘怡牧

363

1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

李晶

565

2

河北正定中学

刘爽泉

105

1

保定市科学技术学会

陈晔

208

1

唐山市计算机学会

王祥

832

3

衡水第一中学

姚波

1855

6

邯郸市第一中学

李洁

337

1

沧州市第一中学

王金轲

109

1

邢台市第一中学

李文

128

1

河北省临城中学

宋素燕

226

1

迁安市教育局

冯新晖

124

1

5、其他参赛人员为D类,由主办方依据A类、B类、C类报名情况和考场容量审批后公布,没有经过主办方同意不能参赛。

二、           选拔赛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327。请在报名截止日前把《NOI2019河北省队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1)以学校为单位返回到邮箱

三、           参赛费用

本次省队选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选手需自行购买竞赛期间(45-7日三天)的意外伤害险,并在报到时出示购买凭证,否则不予报到。食宿费用自理,燕山大学食堂提供早中晚餐,可自行就餐。考试期间请自备点心和饮用水。

四、 竞赛方式

1、竞赛形式:两轮程序设计比赛,每轮4.5小时,分别评定成绩;两轮成绩之和为选拔赛成绩。

2、竞赛环境:Windows+NOILinux虚拟机系统;具体配置如下:

Windows 7操作系统、Dev C++(Ver. 5.5.3)Free Pascal IDE(Ver. 2.6.2)Lazarus(Ver. 0.9.10)Notepad++(Ver. 7.2)gVim8.0Microsoft OfficeWinRARPDF阅读器等。NOILinux下的考试环境请参阅官方发布的说明(http://www.noi.cn/2016-11-08-03-42-01)

3、成绩计算:CCF NOIP2018 提高组复赛成绩按40%,本次选拔赛成绩按60%计算总成绩。即:

选拔赛总成绩 NOIP2018提高组复赛成绩×40% 选拔赛成绩×60%

五、           选拔规则

严格执行《CCF关于NOI省队选拔的规定》。

六、           竞赛地点和时间

时间:201946日上午08:0012:30(第一轮)

      201947上午08:0012:30(第二轮)

地点:燕山大学东校区第三教学楼 软件工程实验室。

参赛选手请提前半小时到达考场,核验身份,对号入座。

七、           违规投诉

省竞委会受理对选手、学校的有关违规情况投诉的截止时间为2019413举报邮箱。如核实任何选手有违规情况,则取消相应选手成绩,如果该选手已经获得省队队员名额,则该名额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替补选取。

八、           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

1、所有选手参赛时必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或户口页复印件等有效身份证明,否则不予参赛。

2、选拔赛期间食宿自行安排,所需费用自理,推荐宾馆及交通信息请见附件2

3、报到地点:燕山大学东校区第三教学楼大厅

报到时间:201945(周五)15:00-17:00

4、其他未尽事宜参照CCF NOI相关规定执行。

 

             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河北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

 20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