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NOI 2024黑龙江省队选拔活动通知
黑龙江
2024-02-20 08:48:07
阅读量:993

 
 

根据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关于NOI 2024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要求,黑龙江省将于2024年3月2-3日举办省队选拔活动,省队选拔规则如下:

1、省选时间

一试:2024年3月2日上午8:3013:00

二试:2024年3月3日上午8:3013:00

2、省选地址

赛前一周另行通知。

3、参赛对象

黑龙江省2023年NOIP成绩分数不低于NOIP全国三等奖基准线(100分)的非高三学生。

4、省选总成绩

NOI 2024黑龙江省队选拔总成绩(M+N)标准分= NOIP 2023标准分(M)成绩(选手NOIP 2023成绩/参加省选考生中NOIP 2023最高成绩*100分)×30% + NOI 2024 多省联合省选(N)成绩(选手省选分数/参加省选考生中最高分数*100分)×70%。

省内选拔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列,成绩排在前m名的选手入选A类(须含女生1名,如前m名无女生,则取排名第一的女生;若无女生参赛,则A类选手总名额为m-1名),A类选手成绩之后的n名选手入选B类,参加2024年度NOI赛事;

如有若干选手的省队选拔总成绩分数相同,则应按照NOIP 2023成绩选择;如NOIP 2023成绩仍然相同,则高年级选手有较高的优先权;如选手年级仍相同,则可参照CSP-J/S 2023第二轮成绩;如有必要,省组织单位可组织面试或加试。

同一学校参加NOI的名额需遵照《CCF关于NOI省选中“三分之一”原则的更新说明》中“三分之一”原则。

5、报名方式

选手自愿参加。主办单位只接收选手学籍所在学校提交的报名,不受理个人报名。学校请统一组织本校学生报名,填写报名表(附件1),按时发送至邮箱hljnoi@163.com。报名截止日期:2024年2月22日。

6、比赛环境

操作系统: Windows

集成开发环境:NOI Linux2.0虚拟机(要求选手在 NOI Linux 2.0 系统内完成比赛。如自行在 Windows 系统内编程,并因系统差异导致成绩受到影响,选手自负责任)。

辅助工具: WinRAR、PDF阅读器等。

7、命题和评测

黑龙江省参加多省联合省选,委托第三方命题和评测。

8、省选结果在省内公示。省组织单位在NOI 2024省选考试每试之后的3小时内,将选手程序在省内进行公示。待第三方统一测评后,将省选成绩进行公布(3日内接受申诉)。省组织单位根据选手(M+N)总成绩,拟出省队名单并公示(7日公示期)。如公示期内省队名单有变动,需要重新进行7天公示。

9、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信息学奥赛工委会受理对选手、学校的有关违规情况投诉,受理时间段为省选赛开始到省队名单公示期结束,举报邮箱hljnoi@163.com。省信息学奥赛工委会将接受咨询投诉并积极处理有关事宜,在核实任何选手有违规情况,则取消相应选手成绩,如果该选手已经获得省队队员名额,则撤销该队员资格,其名额按总成绩排序顺延到其他考生。

10、如以上规则与中国计算机学会新规定有冲突,均以中国计算机学会的规定为准。

联系人:徐老师

邮箱:hljnoi@163.com

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

                          2024年2月19日

NOI2024省选黑龙江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