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NOI2022 海南省队选拔方案
海南
2022-03-09 08:43:27
阅读量:919

 
 

        按照《CCF关于NOI2022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的要求,海南省计算机学会研究制定海南代表队选拔方案如下:

一、报名资格

按CCF“若干规定”的要求,NOIP2021在50分及以上三等奖全国基准线)的选手均可报名参加。未参加NOIP2021竞赛的同学不能参加选拔赛。

二、报名要求

报名时间:2022年3月8日-20日

报名方式:以学校为单位,由指导老师发送报名表至省特派员工作邮箱(lcaim@126.com),不接受个人报名。

三、省选测试安排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命题和评测,统一省选安排两试,每试3道题,不再区分A/B试卷类型。

测试时间:

一试:2022年4月4日上午8:30—13:00

二试:2022年4月5日上午8:30—13:00

暂定地点:海南中学高中部微机室

参赛选手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或护照)、准考证进入考场。

四、成绩计算方法

NOI2022省选成绩标准分由两部分组成:NOIP2021成绩占省选总成绩(标准分)的60%,NOI2022统一省选成绩占省选总成绩的40%。

省选总成绩=NOIP2021标准分(选手NOIP2021分数/参加选拔活动的选手中的NOIP最高成绩*1000分并四舍五入到整数)×60%+省选成绩(选手省选分数/参加省选第一名选手的分数*1000分并四舍五入到整数)×40%。

五、选手的选拔

根据《CCF NOI2022名额分配方案》,海南省队名额是A类5名(4男1女)+ B类1名选手。省选总成绩排在前5名的选手(4男1女)进入A队(女选手的成绩单独排序),其他选手根据给定名额和所得分数依次进入B队。如果女选手成绩不在总成绩前5名(A队),则在选拔总成绩中选取第一名女选手进入A队,如果没有符合条件的女选手,则女选手名额作废,A队保留4人。

根据CCF要求,不参加选拔赛的同学以及非高中学生不能入选海南代表队A、B类选手。

六、防疫要求

全程佩戴口罩,出示绿色健康码和14日内行程绿码。14日内如果有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一律不允许入校。



                                      海南省计算机学会

                                     二〇二二年三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