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NOI系列活动监考须知2019-09-30 22:32:32阅读量:10543

 
 

1.监考员必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考场的监督、检查工作,严格维护考试纪律,及时发现并严肃制止违纪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公正、公平、顺利地进行。

2.监考员考前必须参加培训,熟悉监考业务,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参加监考工作,未经培训者不准参加监考工作。NOI省选、NOIPCSP-JS监考培训由NOI各省组织单位负责安排,其他赛事由CCF安排。

3.监考员必须佩戴工作胸牌证章,严格遵守考场时间安排,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职守。

4.监考员在考前20分钟领取试卷,必须严格履行交接手续,并签字确认。

5.考前15分钟,参加认证者须同时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入场。入座后,将个人证件及准考证放置在桌子上,供监考员核查。监考员需核对参加者本人、姓名、性别、学籍学校、证件号、照片等信息是否一致相符。如有不实,视为替考,NOI各省特派员可取消参加者参赛资格,且从次年算起被禁赛三年。

6.考前10分钟启封试卷,监考员须认真核对考试科目及密封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向考点负责人报告。

7.监考员应至少提前5分钟向选手统一宣读《CCF NOI系列活动考场纪律》,完成考前准备工作。

8.参加者进入考场时,只允许携带笔、橡皮等非电子文具入场。禁止携带任何电子产品或机器设备入场,无存储功能的手表除外;手机(关机)、U盘或移动硬盘、键盘、鼠标、闹钟、计算器、书籍、草稿纸及背包等物品必须存放在考场外。监考人员须尽职告知提醒,并在考前进行认真详细的清理和检查。如有参加者违规带入的,一经发现,监考人员必须及时处理,并根据情节报请NOI各省特派员直至取消参加者参赛资格。

9.每场考试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参加者进入考场。如有参加者提前离开考点,除身体特别原因外,须在考试进行2小时后方可准予离开。

10.监考员对试题内容不得作任何解释,但对试卷印刷文字不清之处所提出的询问,应当众答复,试题有更正的应及时书写在黑板上当众公布。

11.考试期间,参加者发生疾病且需要离场治疗时,监考员应立即报告考点负责人,由考场负责人派2名工作人员陪同前往就医。参加者离开考场后不能再进入考点重新考试。

12.考试期间,如有参加者相互讨论、使用网络、利用各种方式拷贝或传递信息等违反考场纪律的,涉事者均可被立刻取消参赛资格,并从次年算起被禁赛三年。

13.在考试时间结束前15分钟,监考员应提醒参加者注意:距离考试结束还剩最后15分钟,请注意掌握时间。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监考员应敦促参加者立即停止答卷,并将试卷反扣桌面,监考员收集试卷。

14.监考员在考场内不准吸烟、阅读书报、浏览手机和谈笑聊天,不准抄题、做题,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将试卷带出或传出考场,不得提前或拖延考试时间。


15.监考员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得以任何形式营私舞弊、监守自盗,如违反者,CCF将实名公示在NOI网站并致函所在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