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关于设立NOI基地的管理规则2017-04-18 10:00:00阅读量:15412

 
 

为在中学推动计算机科学教育、培养中学计算机编程教师,进而对学生进行培养,CCF拟在全国挑选NOI竞赛开展得好的中学作为CCF NOI培训基地,也称之为CCF计算机科学教育基地(下面简称基地)。

一、成为基地的条件

1.申请学校承办过与NOI赛事相关的活动(选拔赛、亚太赛、全国赛、冬令营、教师培训等)。

2.学校对NOI赛事重视程度高,有较多的学生参加NOI系列竞赛活动,在近年NOIP复赛中选手获得金牌较多且有选手获得NOI金牌。

3.学校有较强的NOI师资队伍,且教师有较强意愿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4.学校具备满足教师培训所需的会议室、机房、计算机、用餐等条件。

5.到达学校交通便捷,学校周边有满足住宿的宾馆。

6.学生或教师未曾有过作弊行为。

二、基地学校义务

被选为基地的学校每年至少承办一期NOI教师培训,免费提供机房、计算机和会议室等设施。有条件时,在当地举办面向学生的计算机科学知识公开课或讲座等。

三、基地学校可享受的权益

1.基地学校举办培训等工作将被看作对CCF和社会的贡献,CCF将对作出贡献的学校给予肯定,优秀者颁发特别贡献证书。

2.作出贡献的基地学校可在承办NOI赛事和额外获得NOI赛事非刚性分配的名额有优先权。

四、基地认定和撤销

1.学校提出申请。

2.CCF对申请学校的资质进行认定。

3.符合条件者授予“CCF NOI培训基地”牌匾,每一周期为五年。

4.基地学校在NOI赛事中出现作弊、替考等违规行为,CCF撤销其基地资格。

5.基地学校两年之内未对CCF教师培训有贡献,CCF有权撤销其基地资格。

附则

本规则2017年2月28日由CCF制定并发布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