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CF NOI2021天津代表队选拔方案及通知
天津
2021-04-02 21:23:30
阅读量:2

 
 

CCF NOI2021天津代表队选拔方案及通知

按照《CCF关于NOI省队选拔规定》的文件精神以及天津市实际情况,CCF NOI2021天津代表队选拔将于2021年4月10-11日在天津市举行,届时参加由CCF统一命题和评测的NOI2021省队选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CCF“若干规定”的要求,NOIP2020在60分以上的选手均可报名参加。未参加NOIP2020竞赛的同学不能参加选拔赛。本次竞赛免费。

二、选拔方式及标准:

天津代表队的选拔方式为A+C方式NOIP占40%+统一省选占60%)(按标准分计算)

NOIP2020成绩作为本次省选成绩的一部分,成绩计算方式为:省选总成绩=NOIP2020标准分(选手NOIP2020分数/参加选拔活动的选手中的NOIP最高成绩*1000分并四舍五入到整数)×40%+省选成绩(选手省选分数/参加省选第一名选手的分数*1000分并四舍五入到整数)×60%。

所有选手按总成绩由高至低进行排名,如总成绩相同按CCF给定的方法进行排序。根据CCF要求,不参加选拔赛的同学以及非高中学生不能入选天津代表队AB类选手。

注:一个学校参加NOI的名额不超过本省A、B名额总数的三分之一(四舍五),得分最高且入选省队的女选手不占该比例。天津赛区共7个名额,每所学校入选省队人数不超过两人

三、女生选手的选拔

如果女选手成绩不在总成绩前5名(A队),则在选拔总成绩中选取第一名女选手进入A队,如果没有符合条件的女选手,则女选手名额作废,A队保留4人。(注:此名女选手必须参加了NOIP2020、选拔赛共2项的全部测试),如在前5名中已有女选手,则不再考虑其它总成绩不在入选之列的女选手。

四、选拔赛相关技术说明

选拔赛共进行两试,由CCF统一命题,天津赛区由天津大学ACM队提供技术支持,竞赛结果上传CCF,由CCF统一测试,以CCF的最终测试结果为准。天津赛区竞赛的软件环境待确定后通知。相关竞赛规则参照NOIP2020的标准执行,如在竞赛过程中出现争议,且无法由天津市主办单位解决时,将提交CCF仲裁。其它未尽事宜按照CCF相关规定执行。

选拔日程安排


7:45-8:30

8:30-13:00

13:00-13:30

13:30-14:30

4月10日

入场适应机器

选拔第一试

收集确认程序

程序上传CCF

4月11日

入场适应机器

选拔第二试

收集确认程序

程序上传CCF

竞赛地点

天津市,详细地点待通知!

以上日程安排如有变化,以最新通知为准。

、报名时间:2021年42-4月7日下午16:00。4月8日发布考场信息及相关疫情防控说明。

请详细阅读选拔方案和相关规定(附件1、附件2),根据选手名单(附件3),核对后下载报名表(附件4),详细填写后将报名表发送到邮箱:tjccfnoip@163.com,联系人:王老师(天津大学)


附件1 CCF关于NOI2021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

附件2 NOI2021天津队选拔方案

附件3 天津省选资格名单

附件4 2021天津选拔赛 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