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CF NOIP2011有关规则的公告2011-08-26 10:00:00阅读量:77185

 
 

为适应新的形势,提升CCF NOI®联赛(简称CCF NOIP)的公信力,中国计算机学会决定对其进行必要的调整,有关新规则公布如下。

1. 复赛提高组为两试

2011年起,复赛提高组由一试改为两试,分由两天进行。每天竞赛试题由原来的4题改为3题。所有进入复赛的提高组选手均参加一试和二试,选手最终成绩由一试与二试成绩算术相加而得。

2. 复赛普及组不变:

复赛普及组仍为一试,四个题目。

3. 竞赛时间:

初赛(提高组、普及组):1015日(周六)14:30-16:30

复赛一试:1112日(周六),提高组8:30-11:30,普及组14:30-17:30

复赛二试:1113日(周日),提高组8:30-11:30

4. 试卷:

初赛试卷:CCF将不再印刷初赛纸质试卷,而是在初赛前若干天将试卷电子版发给各省组织单位,各省可根据情况印制纸质试卷。

复赛试卷:同上一年规定。

5. 选手程序评测:

1). 各省组织单位须在复赛结束后一小时内,将所有参赛选手的源程序刻成光盘交给CCF巡视员。

2).竞赛当天20:00前,各省组织单位将本省参加复赛的选手的源程序按照规定格式通过网络上传CCF

3).普及组及提高组选手程序均由CCF NOI科学委员会统一评测。

4).评测结束后,CCF将所有选手成绩及测试数据发给省特派员,由特派员发至选手。选手可核对其成绩,如有异议,可向CCF NOI科学委员会提出申诉。

6. 获奖名额及分数线:

1).全国获奖名额总数不高于2010年,各省获奖名额算法于复赛前发布;

2).获奖者必须满足由CCF NOI科学委员会划定的最低分数线。

7. 参赛费用:

1).初赛提高组及普及组:CCF收取的NOIP2011初赛费不变,仍为5/人,各省可根据当地情况酌定收费标准。

2).复赛提高组:200/人(该费用不包括选手食宿及交通费),其中50元(包括评测费)上交主办单位CCF150元由省组织单位支配。

3).复赛普及组:100/人(该费用不包括选手食宿及交通费),其中30元(包括评测费)上交主办单位CCF70元由省组织单位支配。

4).初赛费不包括证书费,复赛费不包括复测费及证书费。

5).家庭经济困难的选手可申请减免。选手提出申请后(填写申请表),由省特派员审批,报主办单位复核后生效。获减免者将由CCF在网上公示。

8. 参赛报名:

初赛:报名工作由各省组织单位负责组织,选手可向本省组织单位报名。初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11920

复赛:

1).获得参加复赛资格的选手须在CCF NOI网站上注册,同时报名。

2).选手注册后,须由其所在学校负责NOI的教师进行审核。

3).负责NOI的教师须先在CCF NOI网站上注册,否则不具审核资格。

4).负责NOI教师资格的审核工作由所在省特派员负责。

注:

l  未经审核的选手,其程序不会被评测,成绩为零分。

l  未对选手进行审核,责任由该选手所在学校负责教师承担。

l  未对注册的教师进行审核,责任由该省特派员承担。

此通知。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11826

-------------------------------------

注:CCF NOI®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注册的商标。